股份代号:1281.HK

语言切换

香港
地址:香港湾仔港湾道26号华润大厦12楼1231室
电话:+852-36118186
传真:+852-34602233

底部二维码

底部

首页   企业概况   主营业务   投资者关系   媒体中心  下载中心 创新技术   加入我们   联系我们

      ©2016版权所有 鑫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 冀ICP备17011498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保定

北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街道东外56号文创园A305
电话:+86-10-59724153

河北(总部)

地址:河北省高碑店市东方路66号隆基泰和工业园

电话:+86 0312-2951166

隆基泰和收购河北保定东湖项目权益

2015/07/15 14:50
【摘要】:
(2015年7月[14]日,香港)专注于环首都经济圈的新型城镇化运营商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隆基泰和」或「公司」,股份代号:1281)宣布,以787.38万元(人民币,下同)向隆基泰和集团(「集团」)收购保定东湖项目权益。此次收购不单标志着隆基泰和集团对上市公司的大力支持,更是隆基泰和登陆资本市场后的首个收购项目,预示隆基泰和未来将依托集团于新型城镇化的强大优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庞大机遇,提
  (2015年7月[14]日,香港)专注于环首都经济圈的新型城镇化运营商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隆基泰和」或「公司」,股份代号:1281)宣布,以787.38万元(人民币,下同)向隆基泰和集团(「集团」)收购保定东湖项目权益。此次收购不单标志着隆基泰和集团对上市公司的大力支持,更是隆基泰和登陆资本市场后的首个收购项目,预示隆基泰和未来将依托集团于新型城镇化的强大优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庞大机遇,提速新型城镇化业务发展。
  
  隆基泰和全资子公司河北美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隆集泰和集团旗下的保定盛乾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787.38万元收购后者持有的保定盛辰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从而拥有东湖项目权益,总代价将以现金方式由本公司内部资源拨付。
  
  东湖项目为河北保定市首个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开发项目,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东部,属于保定市「东进北拓」核心区位,项目距离京港澳高速与高铁站均约1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利。项目拟规划面积约5,000亩,预计总投资约为52.6亿元,隆基泰和将就项目进行土地一级综合开发整理、公建及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开发内容的投资与运营。项目建设期暂定为5年,公园配套服务设施运营期暂定为30年,而其余公建项目运营维护期暂定为11年。凭借项目优越的地理位置,将成为城市新核心区域。
  
  受惠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策及国务院提出打造保定区域中心城市的决策,加上最近的84家央企入驻河北及保定的重大利好因素,保定城市区位的优势将越来越突出。作为保定市首个PPP项目,东湖项目是保定市、区两级政府策划实施的重点项目,项目通过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议明确项目投资将纳入政府中期财政预算管理,已得到当地政府及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项目目前已引进相关国家级金融机构作为融资的重要来源。关于项目收益,收购事项将巩固公司的资产基础及拓宽收入来源。按照与政府协议的约定,政府将分别按照公建投资及土地一级开发整理相关投资成本总额的固定比率计算公司的投资收益,其中公建的投资成本及收益将于每年年底结算后按程序支付,土地一级综合开发整理的投资成本及收益将于土地招拍挂后予以支付。
  
  隆基泰和集团董事长兼隆基泰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魏少军先生表示:「作为河北保定市首个采用PPP合作模式的项目,东湖项目对于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具有重大意义,且项目位于国家重点发展项目——白洋淀科技城核心范围内,紧邻白洋淀大道两侧,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各方优势,保证公共利益最大化,同时更有利于发挥社会资本的资源整合与运营管理优势,有益于加快城市建设进程,提升城市形象,促进城市经济长期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他补充:「此次收购对隆基泰和意义重大,一方面突显集团对上市平台的全力支援,另一方面,东湖项目作为一个开发规模庞大的长期项目,将扩大隆基泰和的业务范围,并带来稳定的收入回报。此外,由于公司对此项目实施前期开发工作,在未来获取项目二级开发权中具备优势。随著隆基泰和顺利得到上市地位,未来我们将加快脚步,积极捕捉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奠定公司于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领先地位,进而为股东增值。」